新车保养一定要去4s店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没有强制要求一定要去4S店保养,不过建议去4S店保养:

1、在4S店会得到更好的保养,因为4S店的技师都是经过厂家培训,更了解这辆车的优缺点,甚至设计和工艺上的缺陷,所以,可以给予更贴心的保养;

2、但是4S店的成本也比外面维修厂高很多,不过无论是去4S店保养还是去外面保养,一定要注意不要错过保养的时机;

3、还有就是在保修期内,不要去外面维修,因为以后的索赔会有一定的难度,虽然国家有什么法律允许去外面维修、保养,但如发动机和变速箱这些和保养内容有关的可能会拒绝理赔。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没有强制要求的,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的,不过个人建议新车还是去4S做保养会比较好一点。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一定,每个品牌的车都有很多4S店。但是,如果买汽车的地方送的保养系列,当然必须在这家做保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