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保养时间多久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的保养时间是需要看什么车型的,这个是有区别的,不过一般都是按照半年或者5000公里这个标准来的,保养需要做的项目:

1、需要检查下发动机的工况,比如各个管路连接是否正常,是否存在泄漏点,发动机工作的声音是否正常,是否有异响等等;

2、还有检查下刹车片和轮胎磨损的程度,举升车辆之后要检查下底盘是否有碰擦导致的变形和破损;

3、最重要的是更换机油,目的是为了发动机可以得到更好的润滑,因为机油使用一段时间之后,润滑效果就会变差,所以需要更换。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保养时间根据品牌的不同,是有差别的,有些汽车最好在行驶3千公里后进行保养,有些汽车就可以在跑了4千公里后,再进行保养。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在行驶一段时间后,是需要定期保养的,很多的新车说明书里面都有明确的保养时间和公里数,一般是半年或者6000公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