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仪表盘显示abs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仪表盘显示ABS的意思就是防抱死系统出现了问题,不能使用了:

1、ABS防抱死系统故障灯亮起来了可能是管路中有空气,这样会严重干扰制动压力的调节,导致ABS系统功能丧失;

2、ABS的作用是通过调节液压系统的压力来控制制动力的增减,如果有空气会影响压力的传递;

3、因此,在对ABS系统进行维护之后,请记得松开并排出管路中的空气就可以解除了。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当车子的仪表盘上显示ABS了,那么说明这个系统不能正常工作了。ABS是一种汽车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的作用是在汽车制动时自动控制制动力的大小,使车轮不粘在边缘的滚动边上打滑(打滑率约为20%),以保证车轮与地面的粘合力在最大值。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ABS灯亮起时,表示车辆的ABS防抱死系统有故障。当ABS灯亮起时,一些车辆的安全系统会自动锁定点火系统,使车辆无法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