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门座圈脱落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门座圈脱落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1、汽车使用中长期超载,运行速度过快,热负荷过大,使座圈变形,原镶配过盈盆较小,或维修中座圈镶配工艺不当等,都容易造成气门座圈松动、脱落;

2、在更换新的气门座时,应测量,根据实际的气门座环孔径选择,否则盲目把新的气门座圈打入座圈孔,会因过盈量小而脱落的;

3、有时配合过盈虽然符合要求,但粗糙度的匹配面不适,导致实际过盈量不大,也是造成脱落的主要原因。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门座圈脱落与调整气门间隙是有关的,气门座圈相当于包裹气门,起到密封的作用,如果气门座圈脱落,会导致气门间隙过大,发动机噪音大,气缸压力不足,功率下降,排气管冒黑烟。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门座圈脱落的原因一般都是跟安装有关系的,没有安装好也会经常导致气门座圈脱落的,一旦脱落了就会造成比较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