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查询车辆维护保养情况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检查汽车保养记录有两种主流方法:

1、直接到4S店,给车主提供证明材料,让他们帮你查一下,一般来说,同一品牌的4S店车辆挡案系统是全国性的网络,你只要拿着车主的身份证、购车发票等凭证到4S店找售后,他会帮你找的;

2、使用第三方查询工具,提供VIN码付钱查,现在很多应用都在提供4S店的维修保养记录查询,比如车牌识别、跑丁车、大圣来了这些,用4S店应该是同一套数据系统还是比较可靠的,但是这些应用程序因为是买来的4S店的数据,基本上都要收费,一次检查在20-60元之间,而且最近还在涨价,当然你也可以上淘宝找数据商买;

3、有一种不花钱的办法,但要经过核实,今年5月,交通运输部已经明确,所有4S店的维修保养记录都必须上传到政府主导的电子健康挡案系统建设中,车主有权查阅自己车辆的维修挡案。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要是正规的4S,车辆每次保养都会把电脑信息留在车间挡案中,即使车辆到其他4S店,只要是同一品牌的4S店,就可以找到车辆的维修保养记录。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查汽车的维修保养记录,可以使用车有料免费查询,也可以直接到4s店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