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朗逸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全新朗逸车型:

1、基于大众全新的MBQ平台开发的车型,和宝来是“亲兄弟”。无论底盘、发动机、变速箱都如此。所以轴距之类的参数也是完全一样的;

2、朗逸多了一款1.2T发动机可选,仅此而已。算是大众目前比较常规,销量也不错的家用车型了。市面保有率很高。自然吸气发动机和传统自动挡变速箱也是可选项,用户反馈品质和稳定度不错,口碑还是非常OK的;

3、随着更新换代,去年开始,各个合资品牌的同挡次新车型也开始全面换装6速自动变速箱了,也都增大了驾乘空间;

4、所以朗逸在配置、空间方面的绝对优势已经不像前去年那么明显了,但在安全配置、省油、装配工艺、舒适性等综合比较上,大众朗逸依然还是有一定的优越性。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还不错,大众朗逸这款车,配置和安全性都比较好,而且省油,驾乘空间大,舒适性好,皮实耐用。尤其是大众领先其他合资品牌,从2006年开始,大众车基本上全面配置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其他品牌都是4速自动变速箱。所以,在配置方面是大众朗逸非常优异的,不过,朗逸的操控性一般,不适合激烈驾驶。车内异响较多。其中1.6车型低速时候提速比较慢。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朗逸此次换代应用了最新的MQB平台,可以说确实有着很明显的优点,例如前防撞梁具备行人腿部防护结构,绝对算得上是同级当中较为罕见的配置。但缺点也同样显著,例如底盘树脂防护板内的钢板直接裸露在外,无二次防腐喷涂;车内地毡下大量的再生材质填充棉、线束也几乎没有防护。以上种种,足以见得大众品牌对于成本控制的严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