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汽油滤芯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宝马汽油滤芯更换周期是6万公里:

1、燃油滤芯保养套餐是指更换发动机燃油滤芯,燃油滤芯位于油箱内或油箱和发动机之间的燃油管路上,用于清除燃油中的杂质、水分和胶质,从而避免对发动机造成损坏,有助于发动机发挥性能,如果长时间不更换燃油滤芯,燃油中的杂质会进入气缸,燃烧质量降低,会使发动机损耗加大;

2、若燃油中的水分、胶质进入气缸中,会使可燃混合气燃烧不良,使发动机的动力下降, 而原装BMW燃油滤芯采用可过滤最小4微米(0.004毫米)或99.5%的微粒的高级滤纸材料,可以避免损坏非常精密的燃油喷射系统;

3、燃油滤芯也分外置和内置的,内置就是放在油箱中的,可以用很长时间,好一点的燃油品质,一般建议8-10万km更换;外置的一般放在油箱附近的底盘油管连接处,外置一般建议4万km左右更换。对于外置的有些朋友可能觉得3万公里太频繁了,实际你要跑个5、6万km再换也未尝不可,不过肯定对油耗、加速性能有影响;

4、再说了,外置的滤芯本身就不贵,更换工时也少,所以4万km更换很合理了,更换后你明显能感受到油门响应加速会更顺畅。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宝马4S店会要求4万公里更换,但从实际的使用中,现在的汽油都比较干净(除非加油时加了油底或者有油槽车在放油),一般用6万公里都没问题,感觉动力弱了,是可以换汽油滤芯的了,平时保养注意点,机油也用的好点。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宝马汽油滤芯8万公里更换一次,如果机油滤芯不定期更换,汽油滤芯堵塞之后,会容易造成车辆熄火;行驶当中会有无力的现象,而且供油不畅,导致发动机功率下降车辆行驶无力和车速降低,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所帮助;按公里数更换机油滤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