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自燃险的赔付标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燃险的赔付标准:

1、保险公司规定,汽车自燃险的赔偿包括全部损失、部分损失、施救费用这三个方面,它们的理赔标准有所不同,但均会实施20%的绝对免赔率,车主们需多加注意;

2、通常情况下,保险公司规定,在保险单载明的保险金额内,自燃损失险的赔偿需按照保险车辆的实际损失计算赔偿,一般包括三个方面,即全部损失赔偿、部分损失赔偿、施救费用赔偿。其中,全部损失的,自燃险应在保险金额以内按出险时保险车辆实际价值计算赔偿;部分损失的,则在保险金额以内按保险车辆的实际损失计算赔偿;

3、至于车辆自燃时的施救费用,需要在保险金额内按实际支出计算赔偿。然而,不管是全部损失赔偿、施救费用赔偿,还是部分损失赔偿,自燃损失险每一次的赔偿都要实行20%的绝对免赔率;

4、若车主购买了附加险的不计免赔险,则可以将20%的绝对免赔率转嫁给保险公司,从而给自己降低经济损失。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理赔如下:

1、全部损失,按该车出险时的实际价值在保险金额内计算赔偿;

2、部分损失,按照车辆的实际修复费用和合理的施救费用计算赔款。但两者最高分别不能超过该险种的保额;

3、该险种每次事故赔偿均实行20%的绝对免赔率。另外,投保人申请理赔,每次赔偿都实行20%的免赔率。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所谓免赔率,是指不赔金额与损失金额的比率。免赔率分为相对免赔率与绝对免赔率两种。现行的车辆保险采用的是绝对免赔率,其做法是:保险公司对超出免赔率部分的损失进行赔偿,赔偿金额不包含免赔金额。可见,免赔率以下的部分损失,保险公司是不负责赔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