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空调方向盘震动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空调的时候,空调压缩机会工作,动静会比较大一些的,所以会有抖动,多数车型都会:

1、车辆随着行驶里程的增多会在多个地方产生积碳,尤其是节气门。如果节气门很脏就会阻碍进气从而导致发动机不足以或勉强才能带动压缩机。所以就出现了开空调车子抖动的情况;

2、发动机正常工作时就会有振动(包括启动压缩机后),只不过通过发动机悬置会过滤掉一部分所以我们感觉不明显;

3、如果发动机悬置出现塌陷或破损,那么发动机的平衡就会被打破,开启压缩机后有可能达到了共振频率使得振动加剧。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你开空调的时候,发动机转速会上升,小排量的车会明显感觉动力不足,发动机抖动厉害。而且油耗也会加大,开空调后有抖动也属正常现象。你不放心也可以开到修理厂检查一下,也不收费的 。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开空调发动机负荷加大。怠速会下降。会有轻微的抖振,如果严重。可以去修理厂检查清洗一下节气门会有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