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淡季一般是几月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月和七月是全年销量最低的两个月。原因有以下几点:

1、二月销量低,是因为中国的过年,都是阳历的二月过年,新年放假加上二月本身天数少,自然会导致二月的销量最少。其次,中国人大都好面子。因为过年了,都想回家的时候风风光光的,给家里人看看自己过去的一年混的不错,所以大都会在一月份买车,年前买完车了,消费需求已经释放掉了,年后自然买车的人就少了;

2、七月销量低,是因为4S店的位置,基本都是在郊区或者距离市区比较远的地方。七月的时候,气温比较高,大家都不想出门,都想在家里吹空调,其实汽车市场是淡季,优惠幅度也是最大的。至于原因,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行去网上查阅资料;

3、另外,汽车市场是淡季,那么车管所办理业务的人也会相应的减少,此时办理上牌等业务,排队的时间会更短。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讲,秋冬季节汽车销售量大,春夏季会清淡许多;因为冬季销量大,春夏需求小,自然厂家就会推出一系列促销政策。在汽车销售淡旺季交割期以及年末、年初或汽车销售政策的调整公布阶段,汽车的价位及销售、付款方式等一般来讲往往会发生一定的变化。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每年的6到8月份,所谓“销售淡季”是相对于旺季而言的,是指目标消费群体由于受消费习惯影响随季节变化而产生的需求变化。每年的6——8月份,是传统的汽车销售淡季。在这个时间周期,一般的汽车经销商都不得不采取相应的市场策略面对所谓汽车消费中的“冰冻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