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偏了需要定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是因为四轮定位不准,那么做四轮定位是可以处理好的。方向跑偏的原因有:

1、四轮定位不准确;轮胎花纹两边不一样或花纹不一样,深和浅不一样高;

2、胎压两侧不一相同;前减震器的弹簧变形两侧缓冲不一致。这个可以通过按压或拆卸比较来确定减震器弹簧的性能;

3、前减震器故障;车辆底盘零件磨损过大,存在异常间隙;

4、制动轮回位不良,分离不全;

5、框架整体变形。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方向跑偏的原因有很多,如胎面花纹磨损程度不一样会跑偏、悬架系统设计问题或悬架损伤、变形、移位等都会导致方向跑偏,所以做四轮定位不一定能处理好这个问题。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方向跑偏一般做个四轮定位都是可以处理好的,不过还有其他原因导致的方向跑偏是不可以的哦。四轮定位:汽车的转向车轮、转向节和前轴三者之间的安装具有一定的相对位置,这种具有一定相对位置的安装叫做转向车轮定位,也称前轮定位。前轮定位包括主销后倾、主销内倾、前轮外倾和前轮前束,这是对两个转向前轮而言。对两个后轮来说同样存在与后轴之间安装的相对位置,称后轮定位,后轮定位包括车轮外倾和逐个后轮前束,这样前轮定位和后轮定位总起来说叫四轮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