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越怠速抖动是通病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凯越怠速抖动是通病:

1、我10年6月1.6自动顶配的,现在万千公里,在过万公里的时候更换正时三件套,最总感觉怠速这么抖动,而且还没劲,特别紧;

2、打火又仔细听听,正时皮带涨紧轮也响,随后去修配厂买了张紧轮,回来安装,对正时位置开始安装皮带,皮带特别不按,然后咨询了修配厂师傅安装正时皮带的技巧,他告诉我把水泵的三颗螺丝松开,安装皮带就按了;

3、然后买了一把41毫米的班子,自己动手安装皮带,研究了半天才明白,正时皮带的松紧也有标准的,就更换的涨紧轮面有两个三角点,这两个三角点平行证明皮带的松紧就合适了,全部安装完成,启动车发动机抖动消失,拆装的过程没有拍照,因为自己也抱希望找到的毛病,有类似我这样的毛病可以参考一下。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除了13款凯越以外,之前的凯越有个通病,就是发动机支架有缺陷,车怠速就抖,如果不是支架的问题,不过火花塞,缸线,节气门,谐振都有可能,但凯越最有可能的就是支架 表现:怠速运转时,发动机发抖、转速不均匀。原因:怠速空气量孔堵塞,怠速装置工作不良,个别缸火花塞火花过弱,个别气门密封不严,进气歧管漏气,点火时间过早或过迟,怠速调整不当等。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抖动有两大类原因,第一种原因是发动机与车身连接的减震支撑架,也就是日常说的鸡爪垫出现了损坏造成的,鸡爪垫损坏造成的抖动在怠速和行驶过程中都存在,加速的时候会感觉油门踏板有明显的震动。如果行驶过程中不抖动,只是怠速抖动,就可以排除鸡爪垫的故障,首先清洗节气门、喷油嘴和怠速马达,一般情况下1万公里的新车通过清洗上述部件就可以解决了。如果清洗后不能解决,就要检查火花塞、高压线和点火线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