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速抖动加油就好了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怠速抖动加油就好了的原因:

1、发动机故障灯闪烁代表发动机缺火 之所以会产生抖动现象,这种现象有两种可能一是燃油供给系统二是点火系统;

2、你形容的故障现象我怀疑是喷油嘴堵塞导致的,怠速时喷油脉宽小 压力不足 产生堵塞以及抖动;

3、加油时喷油脉宽增大 基本可以满足发动机的运转,也会产生极小的抖动 只是你感觉不到而已,建议清洗燃油供给系统以及节气门。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说的这个问题有两种可能,一个是发动机有故障,导致怠速时发动机抖动比较厉害,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种,比如火花塞烧蚀严重,喷油嘴堵塞,汽油泵压力不足,节气门太脏,气缸压力不均匀等这些问题都会引起发动机怠速抖动。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怠速时抖动,但发动机转速稳定,属于正常现象,不需要处理。如果已经清理过发动机积炭、洗过节气门、换过油垫以及火花塞等,仍然发现怠速时车身抖动,建议您到4S店检查燃油供油压力 是否正常,如果油泵供油压力不正常也会引发车身抖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