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倒车刹车异响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倒车刹车异响存在多种可能:

1、制动蹄片与盘或鼓摩擦声音导致;制动鼓或盘片与蹄片间存有异物;

2、制动蹄片品质原因,金属含量较高或品质差、异物多;

3、制动碟或鼓平整度、孤度等方面由于使用时长变得不规则或异常,与蹄片间的非正常接触磨擦导致;

4、制动分泵异常;制动系统缺液;鼓式制动蹄片部件异常,伸缩卡滞、锈死或不灵活等产生异响;

5、制动机构异常;不排除其他部位或部件引发的可能,具体以实车检测结果为准。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前进刹车不响、倒车响,是原厂设计时采用的制动系种类造成的(比如是平衡式还是非平衡式),如果影响不大就不要理会,修理效果不佳,今后还是要响。制动蹄、制动钳松动或摩擦片异常磨损,更换新摩擦片、紧固调整制动器。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子在倒车时刹车异响严重,一般是刹车片金属含量较高,倒车时刹车盘与刹车片异响,另一种为刹车分泵回位不良导致盘与片始终接触磨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