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磨损情况如何判断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判断发动机磨损情况的方法如下:

1、一是新发动机(或大修发动机)磨合磨损阶段。此期间由于新配合的机件表面具有一定的平面度,配合面磨损较快,一般称之为磨合期磨损;

2、二是自然磨损阶段。零件经过磨合期后,其磨损速度减慢,磨损量较稳定,并在长期内保持均匀增长,这一时期称为正常工期,此期间的磨损称之为自然磨损;

3、三是崩溃磨损阶段。零件的自然磨损增长到磨损极限点后,由于间隙增大,油膜无法维持,润滑条件变差,冲击开始产生,磨损急剧加速,零件便很快丧失工作能力,直至损坏,此期间称为配合件的修理间隔期或修理期,也称崩溃磨损期。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这个很难判断,只能尽量预防!平时做好保养,比如选好品质机油、定期清洗等,会减少磨损。如果出现烧机油、尾气臭、噪音大或动力不足的情况,发动机磨损的程度相对来说就比较大了,可以选择一些发动机修复剂,比如烯德勒石墨烯润滑油添加剂 。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磨损情况是这样判断的,发动机是否有磨损要看发动机动力是否变差了,是否出现噪音现象,油耗是否变高了,从这些表象都可以知道发动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