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门排气管冒黑烟是什么问题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加油门排气管冒黑烟应该是传感器有问题,还有就是电路(火花塞、缸线)有问题:

1、冒黑烟是燃油在气缸里未完全燃烧导致的,然后原因要看是什么发动机了。像老旧的柴油机,加油门时是单纯的增加喷油量,然后气缸和机器老化,增加喷油量转速却不能及时提高,就导致燃烧不良。如果是汽油可能是发动机内燃烧不充分;

2、也有可能是排气系统有问题。建议选用源自于德国设计理念与技术的Repose,选用的材料也较好!机,点火过弱或压缩不良,不能充分燃烧混和汽,也会冒黑烟;

3、这种情况可能是因为您车辆燃烧不充分所以导致的冒黑烟,车速上不来则建议检查一下汽油压力,气缸压力,这两个情况目前分析可能是影响车辆的重要因素。另外滤芯堵塞、高压线老化也会产生这种情况。空调有异味则建议您先更换空调滤芯及清洗空调再行试车。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加油门排气管冒黑烟有三点原因:

1、属于混合气过浓或燃烧不完全造成的;

2、如果是汽油车,问题较复杂,一般是传感器有问题,还有就是电路(火花塞、缸线),尽快检查;

3、如果是柴油车建议柴油泵和喷油嘴进行检测和清洗。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发动机启动后,排气管冒黑烟应该是混合气过浓或气门有积碳。排除方法:若可燃混合气过浓则燃油不能完全燃烧,不但是油耗升高而且排气管冒黑烟。你可调整化油器,增加空气的供给量,使混合气变稀。电喷车一般冒黑烟的很少,如果真冒出了黑烟,那多半是缸体内出现了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