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减震器漏油怎么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我们在确定减震器有问题或者失效后,就应该先查看减震器是否漏油活着有陈旧性漏油的痕迹:

1、如果发现漏油,应该先拧紧油缸的螺母,若减震器仍然漏油,那就油可能是油封、密封垫圈损坏失效,应该及时更换新的密封件。如果仍然不能消除漏油,应该拉出减震杆,若感觉油发卡或轻重不一时,再进一步的检查活塞与缸筒间的间隙是不是太大了,减震器活塞连杆油妹油弯曲,活塞连杆表面和缸筒表面是否有划伤或拉痕;

2、如果确定减震器并不是漏油引起的失效,则应该检查连接销、连接杆、连接孔、橡胶衬套是否有损坏、脱焊、破裂活着脱落之处;

3、另外,减震器在世纪使用中也会出现发出响声的故障,者狐妖时犹豫减震器与钢板弹簧、车架或轴相碰撞,胶垫损坏或脱落遗迹减震器防尘筒变形、油液不足等原因导致的,应该查明原因,及时修理。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减震器有没有漏油,一般都是检查一下减震是否存在渗油,过颠路的时候是否异响,可以按压一下车辆看一下减震的效,如果减震不好,有很大的可能是减震器出现漏油。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停车后用手用力下压车辆,迅速放手。观察车辆上下起伏的次数,一般正常的减震器能有效的减少震动周期,上下3次因内就能静止,有故障的减震器会上下震动很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