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磨合期能跑高速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在磨合期是可以上高速的,但不建议长期跑高速,因为新车需要磨合:。

1、汽车磨合的优劣,会对汽车寿命、安全性和经济性产生有着重要的影响;

2、汽车的磨合里程一般为1000至2500公里,进口车则更长一些,多数为1500至3000公里;

3、磨合期分为3个阶段,即:初期100公里、中磨合200公里、磨合形成氧化膜3000公里;

4、为了让自己的爱车顺利通过磨合期,我们在平时应做好检查维护,并要注意以上几个方面的问题,来提高磨合质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新车在磨合期期间不建议跑高速,一般车商厂家建议新车的发动机别在固定的转速保持的太久,但也没有明确的规定,只是希望磨缸能全面,尽量有高有底的转速,也就是常换挡,在高速路上行驶,没有红绿灯,发动机转速一般保持同样的速度,所以不建议新车一直跑高速公路;

2、如果因需求急需跑高速的话,要注意时速不能超过100码,尽量保持匀速行驶,发动机转速保持在3500以下,注意务必发动机低转速挂入高挡位或者高转速挂入低挡位,以免在磨合期拉伤发动机零件,尽量跑4个小时就要至少休息20分钟。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新车在磨合期最好不要上高速,高速公路平均时速在80千米以上,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20千米,比普通公路高出60%~70%;

2、而处于磨合期的车,一定要控制好驾车的速度,不能速度太高,时速最好控制在5080公里/时;

3、在开过1500公里后可逐渐把转速和车速提高到车辆允许的最高速度,而且不要用力踩油门,以保证活塞、气缸及其他一些重要的部件在缓和的状态下提高负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