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磨合期车速多少合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磨合期的车速是80比较合适,磨合需要注意的事项:

1、不要长时间保持低速挡行驶,所有车子在低速行驶时,实际的负担是比中速行驶要大的,所以磨合期不能长期在60公里时速以下行驶;

2、同时,如果一直在80公里时速下跑完磨合期后,陡然增加时速,反而会让新车不适应,因此需要循序渐进的提高磨合期的最高时速;

3、还有就是车身不能负荷太重行驶,新车磨合期时车身越轻越好,因为负荷太重对车子也会有损害的。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新车都是需要有磨合期的,自动车汽车也同样需要,不过在磨合期间,车速最好是不要超过80迈。汽车新的传动零部件的表面总会存在一定的细微瑕疵,使得零部件在运转时相互之间的接合与啮合不够严密,造成接触点的摩擦比较剧烈。如果运转速度过快,会由于接触点摩擦温度过高或载荷过大造成零部件的永久性损坏。因此,新的汽车传动零部件在初期运转时,接触点的相对速度不能过高并应及时更换润滑,以免悬浮在润滑油中的金属碎削进入摩擦面进而加速零件的磨损。新的传动零部件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转摩擦,使得接合与啮合面的接触非常吻合、表面非常光洁的过程,叫做磨合。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60到80迈最合适,因为过高会导致磨损过度,过低就会造成车子无法适应高速行驶的。汽车磨合一般是在新车完成装配或大修后上路进行。用传统的加工方式生产的汽车传动零部件一定要进行磨合后才能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