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动器线圈损坏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制动器线圈烧坏,有以下几种情况:

1、制动弹簧力矩调整的太紧,磁铁的吸力不足以克服弹簧的反作用力,铁心不能完全吸合,造成电流过大烧毁;

2、电压过低,电磁吸力偏小,吸力不足以克服弹簧的反作用力,铁心不能完全吸合,造成电流过大烧毁;

3、线圈质量原因,一般这类线圈,缠绕匝数都达不到额定圈数,导线线径也达不到额定值。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制动器线圈烧损原因一般有:1 线圈质量问题;2 关断过压击穿;3 电源电压过高;4 反复冲击,频繁通断产生过流或过热;5 安装不稳,机械震动过大导致线圈磨损断线短路。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制动器线圈烧损原因是反电动势造成过压击穿线圈的可能性是很大的,电动势等于线圈的电感量乘以电流变化率(对于时间)。通常反接二极管可以很容易解决此类问题(二极管耐压高于线圈电压1.5-2倍,电流大于线圈电流1,5-2倍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