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向盘自由行程过大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向盘自由行程过大的原因:

1、方向盘与转向传动轴固定螺母松动;

2、转向传动花键和十字轴承松旷;

3、横、直拉杆球节调整不当或磨损松旷;

4、转向节主销与衬套磨损过期;

5、转向盘自由行程过大,也经常被人称作:方向盘框、转向不灵敏、转向盘游隙、方向盘间隙过大或过小、方向盘角度大等。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向臂紧定螺钉松动。转向器主传动副磨损过度,转向轴与衬套配合间隙过大。转向器主传动副调整不及时或调整不当。转向垂臂与转向臂轴配合过松或间隙过大。转向盘(Steering Wheel)即方向盘,是汽车、工程机械、农用车辆等的操纵行驶方向的轮状装置。转向盘一般通过花键与转向轴相连。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方向机内部的齿轮齿条磨损导致的,车辆方向盘自由行程是指不使转向轮发生偏转而转向盘所能转过的角度。转向盘从相应于汽车直线行驶的中间位置向任何一方向的自由行程不应超过10°15°,当超过 25°30° 时,必须及时进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