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催化器是什么材料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三元催化器的材料如下:

1、三元催化反应器差不多跟消声器相似,外面用双层不锈薄钢板制成筒形,在双层薄板夹层中装有绝热材料——石棉纤维毡;

2、内部在网状隔板中间装有净化剂,净化剂由载体和催化剂组成。载体一般由三氧化二铝制成,其形状有球形、多棱体形和网状隔板等,净化剂实际上是起催化作用的,也称为催化剂;

3、催化剂用的是金属铂、铑、钯,将其中一种喷涂在载体上,就构成了净化剂。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三元催化器,是安装在汽车排气系统中最重要的机外净化装置,它可将汽车尾气排出的CO、HC和NOx等有害气体通过氧化和还原作用转变为无害的二氧化碳、水和氮气。由于这种催化器可同时将废气中的三种主要有害物质转化为无害物质,故称三元。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铂、铑、钯、铈、钡、镧前三种多一些一般称为三元催化,其实是六种贵金属。由堇青石材质的蜂窝陶瓷汽车尾气载体,再涂覆铂 铑 钯等贵金属。最后才叫汽车三元催化剂,有很多标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