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角转弯压线如何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直角转弯压线直接扣100分:

1、将车辆停靠在直角转弯起始位置,挂入一挡,松开手刹,缓慢抬起离合器并保持半联动状态开始匀速行进,保持车身与道路左侧边缘线20公分的距离;

2、自行调整20公分的间距并保持车辆匀速前进,然后看车辆右侧车门中间门锁前面一点点切记此点,右前侧道路右面边缘黄线一到此点立即停车,向右打死方向盘后,在启动汽车以半联动匀速状态下转弯慢行,转过弯感觉车快正了,先慢慢回平方向盘然后在向左转回正方向盘,车子回正停直即可;

3、注意要调整右后视镜位置,尽量压低,能侧身看到右后胎为好;主要是为了保证左轮胎与直角弯左线的距离在1520公分,并且保证车身正。另外,等车头过了直角弯前横线后,转头观察直角弯内线延长线在车窗门把位置,停车;方向盘向右打死,车子缓慢前行,顺利完成直角弯。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右直角转弯:转弯前,打右转向灯,车辆靠左边走(车身与左侧边线保持30cm左右距离),当肩膀与弯角平行时,向右打满方向,匀速右转。左直角转弯:转弯前,打左转向灯,车辆靠右边走(车身与右侧边线保持30至50cm距离),当肩膀与弯角平行时,向左打满方向,匀速左转。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行调整20公分的间距并保持车辆匀速前进,然后看车辆右侧车门中间门锁前面一点点切记此点,右前侧道路右面边缘黄线一到此点立即停车,向右打死方向盘后,在启动汽车以半联动匀速状态下转弯慢行,转过弯感觉车快正了,先慢慢回平方向盘然后在向左转回正方向盘,车子回正停直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