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灯高度可调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灯高度是可以调整的:

1、大灯高度可调是指通过调节大灯高度以便获得最佳的照射距离,使避免发生危险。这是一项安全性车灯配置,一般利用电动机通过电动方式调节大灯的高度,从而获得最佳的照射距离,避免行驶中发生危险;

2、 根据调节方式通常分为手动和自动两类调节。手动调节:驾驶员根据路况,通过拨动车内灯光调节轮滚来控制大灯照射角度,例如上坡时调节至低角度照射,下坡时调节至高角度照射;

3、自动调节:具有灯光自动调节功能的轿车,车身配有若干个传感器,它能检测出车辆的动态平衡状况,并通过预先设定好的程序自动调整照明角度;

4、大灯高度可调一般在汽车的内部有手动调节旋钮,可以随意调节前照灯的照射高度,但是有些高挡豪华车的大灯则是自动水平高度调节,虽然没有手动可调的按钮,但是车辆根据相关传感器可自动进行大灯高度调节。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大灯高度可调是指前大灯可以调节灯光的水平照射高度。大灯高度可调一般在汽车的大灯后面,而现在越来越多的车型在其内部有手动调节旋钮,可以随意调节前照灯的照射高度,甚至有些高挡豪华车的大灯通过传感器可自动进行大灯高度调节。而该功能实际上是对行车安全起到一定作用的,并非鸡肋。但现在很多司机对于汽车的大灯调节标准一无所知,不知道自己的车灯高度可能决定着自己的行车安全以及他人的安全。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绝大部分的车都有“大灯高度可调”功能,驾驶室里有一个大灯高度调节按钮。往上旋转,灯光照射高度往下;往下旋转,灯光照射高度往上。坐在驾驶位上,一边旋转按钮一边观察灯光,可以看到明显的变化,操作简单。但需要注意:这个按钮是同时控制左右前大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