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挡玻璃裂了上高速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前挡玻璃裂了上高速是非常危险的;

1、汽车前挡玻璃一般是夹层玻璃,受到外力的撞击时,会产生裂纹,空气会从裂缝进入玻璃夹层,可能会导致夹层分离。如果继续行驶,前挡风玻璃随着车速以及风速的变化承受的压力会越来越大,裂缝面积也会越来越大,从而影响视线,更会影响行车安全。虽然没有规定挡风玻璃裂了不能上高速,但为了安全起见,还是不建议上高速;

2、因为机动车在高速公路高速行驶时,前挡风玻璃上面有很大的气强压和风阻力,巨大的压力差可以将前挡风玻璃压塌,虽然防爆玻璃不会一下破碎造成人身伤害,但高速行驶时前挡风玻璃破碎是很危险的事情,汽车行驶在外,会受到很多不可抗性因素影响,造成损伤;

3、如果裂纹不大,可以到专业的玻璃修补店进行修复,待修复后再行驶,如果赶时间必须要开车,建议时速不要超过100。如果裂纹较长,则建议不要继续开了,且不能修复,需要及时更换,毕竟修复效果有限,而且裂纹会影响玻璃的性能,修复并不能恢复性能。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玻璃裂了尽量不要上高速的,尤其是前挡风玻璃。虽然明有明文规定,但是要看玻璃是怎么裂,横着还是竖着。裂的多大,严不严重。在高速上,车辆很多,速度都很快,还有石子,很容易对司机造成危险。为了你的人身安全,建议修复或更换完在上高速。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前挡风玻璃随着车速以及风速的变化会承受不同的压力,车速和风速越快,那么玻璃所承受的压力越大。如果不予理睬的话,这道裂痕随着压力的增大会不断的延伸,直到延伸到使整个玻璃分成两半,汽车玻璃是一种双层胶合玻璃,受到外力的撞击时,如果力道不足以让它破碎而只产生裂痕,中间的胶合层就会因空气进入和大气压力的作用而分离,如果继续行驶,裂缝面积会越扩越大,影响视线及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