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离合半联动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就是松离合半联动的意思:

1、如果不踩离合器。离合器的从动盘和主动盘完全紧密靠弹簧压力贴在一起,动力完全从发动机传递给变速箱。变速箱变成各种速度,依次传给传动轴、差速器、半轴、驱动车轮行驶。 如果完全踩下离合器,离合器完全打滑,发动机的动力传递就会中断,即使挂了挡位,车也不动;

2、半联动:离合器半联动是指离合器不稳定联接的工作状态,即驾驶员踩离合器踏板,使离合器压板压力逐步减小,造成主动盘与从动盘之间处于边转边滑的状态;

3、注意半联动是离合器两边的主动盘和从动盘在打滑,所以发动机的动力只有部分传给后面的变速箱,所以,车速会降低,降低的程度取决于打滑的状态,打滑越厉害,就是结合最松,车速越低。踩离合器一点点,稍微打滑,结合的较紧密,车速稍快。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离合器抬到半联动位里时,汽车由静到动会先有一股抖动的感觉,如果将双手轻轻地浮搁在方向盘上,那么就很容易感觉到这种抖动的现象。这时离合器就恰在半联动状态。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半联动是指离合器不稳定联接的工作状态,即驾驶员踩离合器踏板,使离合器压板压力逐步减小,造成主动盘与从动盘之间处于边转边滑的状态。手动挡普通汽车需要使用半联动处理很多事情,但是过长时间的半联动会导致离合器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