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僵尸车哪个部门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区的僵尸车要找物业,如果没物业就找居委会。在有物管的小区内:

1、若“僵尸车”占用小区停车位,且车主并没有缴纳停车费用,那车主就是侵犯了小区其他业主的权益,可由业主委员会起诉车主;

2、但是如果是失管小区,没有物业也没有业主委员会,那就涉及了法律的盲区;

3、这个问题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法律规定,则需要从立法本身来解决。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僵尸车是指长期无人使用和维护的各种车辆。目前国家还没有出台相关政策明确僵尸车如何处理,毕竟大部分僵尸车也不是无主车。如果占用道路或影响交通可以让交管部门拖走,如果占用小区停车位而不缴纳停车费可以报警处理。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给交警处理,交警有强制拖车的权利,但是这其中有明确的管辖权,比如僵尸车的位置是占用了公共马路,这样的情况交警就可以处理,但是假如僵尸车的位置是在小区中,那么交警也没有办法了。如何区分停车的位置是在马路还是小区?这主要看停车的位置是否有地名了,假如有一个XX路,那么恭喜你,打122处理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