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拉缸严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拉缸严重:

1、发动机拉缸是指气缸内壁在活塞环的运动范围内出现明显的纵向机械划痕和刮伤,严重时发生熔着性 磨损,造成发动机启动困难或者自行熄火的故障;

2、对新机和大修后的发动机,一定要先经过磨合,即在保持良好润滑的条件下,按照转速由低到高,负荷从小到大的原则,认真按磨合规程操作,然后 才能投入正式的负荷运转;

3、 按照使用说明书的规定,正确选配活塞裙部与气缸套之间的间隙、活塞环的开口间隙和边间隙。另外,在修理上还要把住活塞偏缸这一关,同时要保证气缸套的尺寸精度;

4、保持冷却水正常温度70℃~95℃,避免发动机过热。冬季启动前应采取预热措施;合理操作使用发动机,不要超负荷作业,不要乱轰油门,不要缺水启动;加强空气滤清器的维护保养,严防灰尘吸入气缸内;维护好润滑系统,防止机械杂质和积炭混入机油内而加剧气缸套的磨损。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拉缸是汽车发动机的常见故障之一;所谓“拉缸”是指气缸内壁被拉成很深的沟纹,活塞、活塞环与气缸壁摩擦副丧失密封性,从而导致气缸压缩压力降低,动力性丧失;可燃混合气下窜使曲轴箱压力增大,严重时会引起曲轴箱爆炸;润滑油上窜到气缸内引起烧机油现象发生;排气管冒烟严重;发动机噪声异常;发动机不能正常工作甚至熄火。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温,缺水缺油的情况下,还有个很重要的就是刚大修的车子拉缸的话有可能是活塞里面的喷嘴堵塞了或者没有装,这样也会拉缸的,因为那是用来冷却活塞用的机油喷嘴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