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自己换机油行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技术成熟,安全有保障的情况下是可以自己换的,有如下几个步骤:

1、选择适合自己车辆的机油。首先我们要选择机油的类别,是全合成还是半合成或者矿物有。第二选择产品的API等级,目前最高的等级是API SN级别的,最重要的一点是要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爱车的机油粘度;

2、开始放旧机油。放油一定要将废机油尽量放的干净点,最好在放油完成后再放上十几分钟,让旧油排的干净些,也可以用抽油机进行抽取废机油;

3、放完旧机油后可别着急添加新油,应该观察一下旧机油的变化。如果旧机油非常的粘稠,有明显的分层状态并且有点臭味的话,那就该缩短换油周期了;

4、拧上换油螺丝,开始给车内注入新机油,并注意机油的添加量,不要超过机油尺的上限也不要低于下限;

5、加完机油后,启动汽车,怠速几分钟后再熄火拔出机油尺,检查机油量,看是否还在机油尺的上限和下限之间,如果低于下限的话适当补充机油。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对于引擎的运动来说实在是极为重要,因为它肩负着润滑和散热两大功能。因此,任何时候,对引擎来说,绝不要缺少机油。但过量的添加(超过标尺的上限)其后果很不好,机油燃烧后的残留物(其主要成分是碳,非常坚硬)会积聚在燃烧室壁上,减少燃烧室空间,从而降低引擎的压缩比,同时,也会加速气缸与活塞的磨损从而降低车辆的使用寿命。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己换机油一定要注意,要在正规的场所购买机油,确定机油的质量,机油选对了就可以降低油耗,减少发动机的磨损,选错了就会毁在爱车,添加机油的时候,一定要保持略低于机油尺上的刻度为宜,机油过多,会增加曲轴的转动阻力,降低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并且那些过量机油会窜入燃烧室参与燃烧,造成车辆烧机油、冒蓝烟,以至油耗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