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换机油要多久换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到达机油的使用周期或者行驶里程达到5000公里时就该换了:

1、一般矿物质机油的使用周期是半年,半合成机油的使用周期是九个月,全合成机油的使用周期是一年;

2、当机油打开包装加入到发动机里面后,不论发动机运转与否,在经过一段时间后,空气中的氧气就会与机油中的添加剂发生化学反应,从而使机油的保护作用减弱或消失。所以,机油到达一定的时间后,必须换掉;

3、在实际使用中,还要根据具体的使用情况进行调整。比如说经常在城市拥堵路口下低速行驶、经常短途、低温行驶,当地的燃油质量不佳等,这些情况下要适当缩短机油更换周期;如果经常处于良好的路况,发动机更多的工作在经济转速下,这种情况下可以使适当的延长机油的更换周期。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换机油应以行驶里程更换的,一般的矿物机油可以每5000公里就换一次,合成机油就可以延长至8000珐10000公里更换。从时间上讲,半年都行驶不到5000公里的车,半年过了也应该考虑更换机油。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普通的矿物油,一般情况下它的运转时间是100小时,而全合成的机油,质量好一些。运转时间是矿物质油的一倍,是200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