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无法启动故障检测的步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无法启动故障检测如下:

1、检查蓄电池电压:检测蓄电池的静态电压与开大灯后的电压,分析是否是因蓄电池电压不够造成的无法启动;

2、读取故障码:用解码器调取故障码,通过查看故障码分析故障原因,缩小检查范围。若是因传感器原因造成的无法起动,则会储存故障码;

3、检查正时系统:检查正时系统,避免因正时错动,起动时造成二次损坏;

4、检测起动系统:起动,听起动机是否转动或”嗒嗒“响,起动机不转有“嗒嗒”响,检查起动机以及起动机到电瓶的线路;

5、检测燃油喷射系统:检测油泵是否工作以及是否还有油。油泵不工作,检查油泵线路,油泵工作,检查燃油压力,检测喷油嘴是否喷油,不喷油检测喷油器线路以及是否为喷油嘴本身故障;喷油,则看是不是雾化不好。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测启动系统,对于发动机无法启动这类故障,首先着手做的工作是检测发动机启动系统中的电路。从最基本的组成形式来看,启动系统的电路一般来说包括下列最基本的部分,即蓄电池、启动电机以及连接这些部件的电缆等。当然,除此之外,点火开关、启动机继电器或电磁线圈,还有车载防盗系统等,也同样是启动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不启动可能是由于蓄电池缺电或损坏引起的。造成蓄电池缺电的常见的情况是我们通宵开灯(如阅读灯),忘了关闭。在这种情况下,你试图启动车辆时只能听到“咔嗒”声——没有足够的电力开启启动马达。有一个简单的方法可以检查蓄电池是否缺电:在发动机不启动的情况下,把点火开关旋转到“ON”,打开风挡雨刮器。如果雨刮器动得很慢,比平时慢很多,那蓄电池很可能就是缺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