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年检需要带什么资料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年检所需资料:

1、《机动车牌证申请表》原件;机动车行驶证原件;

2、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原件(符合免检条件的车辆除外);

3、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第三联原件;原件丢失的,提交其他任一联复印件并加盖保险公司印章。原件因上次核发检验合格标志时已收存的,提交其他任一联复印件。系统中能查询到有效保险信息的,无需提交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第三联原件;

4、本年度的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5、车主携带有效身份证明办理。属于委托代理人办理的,需提交机动车所有人的书面委托、代理人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二手车年检材料的准备:

(1)车;

(2)行驶证,正副本齐全;

(3)有效期为1年且在有效期内的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单。如果是分期付款没有保险单原件的,拿保险单复印件(盖保险公司章)、保险卡,说明理由;

(4)身份证明和身份证明复印件。注意原件和复印件都要,身份证复印件要沿边缘剪好。单位的车需代办人的身份证明。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审车和新车一样,带上以下几样,

1,车辆的行驶证

2,车主的身份证复印件

3,机动车的交强险保单

关键要把违章处理完并交纳罚款之后,免检车就可以盖章审车了。如果不是免检车,还需要上环保检测线和车辆检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