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缸柴油机气门间隙调整方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单缸柴油机气门间隙调整方法:

1、打开气门室盖,将摇臂上的调整螺母松开,转动调整螺钉,用母指和十个手指捏住气门顶杆的转动,感觉阻力小,拧紧固定螺母就算调好;

2、注意阻力不要过大或过小,尝试多几次,另一个阀门是相同的方法调节就行了;

3、单缸柴油机的每个工作循环经历四个过程,进气、压缩、做功和排气,一个工作循环只完成一次行程做功,其余三次行程为辅助行程,为工作行程创造条件。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开气门室盖,松开摇臂上的调整螺母,转动调整螺钉,用手的母指和十根手指捏住气门顶杆转动,感觉阻力小,即拧紧固定螺母,不要阻力过大或过小,多试几次,另一个气门是一样的调法。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盘车到上止点,这个时候会,A气门(假设是总共两个气门,分为A和B)是被压下去的(这时候这个气门是开启的,或排废气,或进新鲜空气),B气门是自由状态,这时候用塞规去测量B气门和摇臂的间隙,不符合规定,就松开并帽,调整摇臂上的螺栓,将规定厚度的塞规压到抽出来有一点卡的感觉,再将并帽上紧,用塞规再试一试,是否和刚才调整的感觉一样,如果相同就完成了一半的调整,不同,就再来一次。再盘车一圈,对A气门再做一次,就完成的整个气门间隙的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