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装大包围可以备案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改装大包围是可以备案的,先向:

1、当地交警相关窗口提出车辆改装申请,并在申请中说明改装部位、示意图和改装理由,改装完成后备案,若外观改装过大的,还要更换行驶证;

2、要先去车管所办理变更登记,自受理之日起,一个工作日内会给出准予或者不予变更的决定;

3、如果车管所同意改装大包围,就可以去改装;

4、完成改装后,车主还需要再到办理变更登记的地点提交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变更登记申请表》;

5、将《机动车登记表(副表)》车辆照片一张送交所辖区交警支(大)队车管部门。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改装大包围可以去车管所换个行驶证,换了行驶证就可以过年审了;

需要依法备案的:按照相关交通法律规定,改变车身颜色超过原车1/3,更换发动机号、改变车架号、单位名称变更(机构代码证没变)、变更迁出等,车主都必须要到登记地车辆管理部门申请变更登记。

违法改装的:改变车标、增加灯光装置、加装氙气灯等,原来车辆的基础特征发生改变都属于违法行为。

更改车身外观这一项没有在法规中明确说明,所以目前只能更改车身颜色才能备案,改装大包围无法备案。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只是改包围,不是太夸张的话可以申请备案,改好了可以去申请更换行驶证

据现行的《机动车登记规定》相关条款,改变已领牌照机动车的车身颜色、车型、性能、用途和结构,更换车架、车身或发动机,车主都必须向车管所申请变更登记。

先向当地交警相关窗口提出车辆改装申请,并在申请中说明改装部位、示意图和改装理由,申请同意后,选择改装厂对车辆进行改装;改装完成后备案,若外观改装过大的,还要更换行驶证(车辆照片不一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