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泵不回位的表现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分泵不回位的表现及原因:

1、刹车分泵不回位,简单说就是即使你不踩刹车踏板,但仍然明显感到车阻力较大,严重时你会发出异响甚至出现车轮抱死;

2、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一般是长时间不换刹车油,导致刹车分泵内部生锈,或是卡钳精密度不好,导致活塞回位不到位,也有可能是制动分泵管路堵塞导致的,具体要要维修店进行检修;

3、更换分泵前,把新的分泵全部分解,用化油器清洗剂洗干净,然后抹上医用凡士林安装到位,接着排空气,制动液最好也能换新的,这样制动泵就不容易生锈了。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回位的话不踩刹车明显感到车阻力较大,刹车分泵是制动系统不可缺少的零件,它主要的作用是顶动刹车片,刹车片摩擦刹车鼓。使车速降低和静止。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通过一个简单的方法来判断刹车总泵是否漏气,让车子走几分钟的怠速,熄火,踩刹车踏板几次,每次踩下去都会有变化,第一次行程最长,然后逐渐成短,如果没变化,说明就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