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违章停车扣几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上违章停车处罚标准:

1、车辆无故在高速公路车道内停车;

2、出现故障能够移动但未移至应急车道;

3、车辆故障无法移动但未按要求摆放警示标志。都属于违法停车,要罚款200元,记6分;

4、如果是营运客车违停,一次要记12分。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违章停车市区内停车,或者没有及时驶离这种违章停车情况只罚款200元不扣分。高速公路上无故停车,或者在非紧急情况下在紧急车道上停车,将会扣6分,罚款200元。违章停车属于违反禁令标志、警告标志、禁止标线、警告标线指示的,一般是扣2分。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扣6分的。如果在高速公路上,车辆出现故障,能否在应急车道上停车?根据有关规定,除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工程救险车、救护车外,其他机动车不得进入应急车道内行驶或者停车。如果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或者出现故障,确需在应急车道内临时停车的,应当按照规定使用紧急灯光示警,并在来车方向的150米之外,设置故障车警告标志,提醒后来车辆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