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豪ec820曲轴位置传感器在哪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曲轴位置传感器一般在发动机与变速箱的结合位置,有的在发动机体上,有的在变速箱的壳体上。一般是对准飞轮的那些小齿,找一圈总归找得到的。曲轴位置传感器作用有:

1、检测发动机转速,因此又称为转速传感器;检测活塞上止点位置,故也称为上止点传感器,包括检测用于控制点火的各缸上止点信号、用于控制顺序喷油的第一缸上止点信号;

2、通过曲轴位置传感器,可以知道哪缸活塞处于上止点,通过凸轮轴位置传感器,可以知道哪缸活塞是在压缩冲程中;

3、这样,发动机电脑知道了该什么时候给哪缸点火了。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在变速箱与发动机连接处、一般靠近飞轮。主要就是判断电火时间的。

是控制系统中最重要的传感器之一。其作用有:检测发动机转速,因此又称为转速传感器;检测活塞上止点位置,故也称为上止点传感器,包括检测用于控制点火的各缸上止点信号、用于控制顺序喷油的第一缸上止点信号。

曲轴位置传感器的作用就是确定曲轴的位置,也就是曲轴的转角。它通常要配合凸轮轴位置传感器一起来工作——确定基本点火时刻。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您好!曲轴位置传感器在发动机跟变速箱中间位置;请仔细查找!

曲轴位置传感器是发动机电子控制系统中最主要的传感器之一,它提供点火时刻(点火提前角)、确认曲轴位置的信号,用于检测活塞上止点、曲轴转角及发动机转速。曲轴位置传感器所采用的结构随车型不同而不同,可分为磁脉冲式、光电式和霍尔式三大类。它通常安装在曲轴前端、凸轮轴前端、飞轮上或分电器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