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入库方向盘怎么打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停车入库的技巧:

1、轻抬离合使车后移,控制好车速,看左后视镜,当右起点感应线出现在左后视镜位置时把转向盘右打死;

2、把转向盘右打死,继续后移,中间不能停车,同时观察右后视镜,至最右边线露出后,保持车身与库角距离30CM。继续后移,当右后视镜库边线与车身平行时,方向盘回正,调正车身,倒库入底;

3、倒库入底时看左后视镜,当库前边线出在左后视镜位置时,停车,倒库完成;

4、出库,挂一挡前行,当车前头盖刚看不到路边线时,把转向盘左打死,当车身正时,回正方向,前车轮过左起点感应线,停车。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倒车入库后尾部左边碰线的话一种是情况是入库前车身未摆直,回正方向偏晚;另外一种就是入库时看点点位过晚,导致入库时车子入库不居中;首先倒车入库分两种,一种是左倒库,一种是右倒库;倒库倒车时在库口的时候看倒车后视镜,在后视镜中看车尾和库角在库口控制线的时候比对预留距离,一般是一个脚掌的长度就刚好可以回方向盘;

在保证中途不中停慢速的前提下看后视镜车身和库边线的距离,多退少补即可修正。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停车入库技巧不管是倒右库还是倒左库,最重要的有三个点,第一个点:向右打死方向盘的点(左库为向左打死);第二个点,回正方向盘的点;第二个点:车身进库后的停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