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号过户后能保留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看情况的:

1、私家车必须开足三年及以上才能保留牌照,而且牌照不是自动保留;

2、是需要车主去车管所申请,但是有得地方是自动保留,这个就需要去车管所问问了;

3、根据现在的法规要求,可以保留原有的车牌,需要去车管所申请,保留期限为六个月,在你购买新车辆后申请车牌时,可以向车管所申请使用原来的车牌号码。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过户后原车牌号符合条件的自动保留,但是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应当在办理转移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六个月内提出申请。《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五十二条,办理机动车转移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原机动车所有人申请办理新购机动车注册登记时,可以向车辆管理所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牌是不能够过户的,车子就可以,车子过户后车牌可以保留六个月。原车牌保留的条件:

1、车辆使用满一年可保留原车牌,且保留时间可达1年;

2、车辆转移、注销、迁出可保留原车牌;

3、购买二手车和新车均可申请保留;

4、处理完原车的交通违章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