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挡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空挡意思不是指汽车熄火,通常是指机动车变速杆不放入任何前进或后退挡位,变速箱与驱动轮完全分离的状态。手动挡的空挡在中间的位置,而自动挡的空挡则为"N"标识处:

1、在行车时空挡滑行并不省油,有时甚至更费油,与电喷式发动机的工作方式有关;

2、电喷式发动机,可以根据电脑程序判断喷油的多少。在带挡状况下,如果车主松油门,电脑就会让车进入滑行模式,其中很长一段时间,发动机是不喷油的;

3、如果选择空挡滑行,电脑就会让车进入怠速模式,发动机依旧喷油。这就为什么有时空挡滑行更费油的原因。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挡就是变速箱没有工作,处于闲置状态,而行驶则需挂挡,使变速箱可以行驶不同时速的速度。空挡不带表车熄火,熄火是发动机没有点火,整车处于无工作状态。手动挡在空挡位置时,变速杆是可以左右摆动的,自动挡车的空挡则是在N挡的位置上。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挡位是根据您车的变速箱来的。分手动挡,自动挡 还有手自一体的等等 一些常见的。手动挡分前进挡。倒车挡和空挡。一般所谓的空挡实际也就是什么挡也不在。 挡位的使用是根据路面情况来判断的。没有绝对的使用情况。根据你的驾驶经验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