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空气滤清器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空气滤清器建议一年更换一次会比较好。空气滤芯的作用是:

1、过滤空气中的微粒杂质,保证气缸中进入足量清洁的空气,防止空气中悬浮的尘埃被吸入发动机中,加速活塞组及气缸的磨损;

2、空调滤清器是过滤从外界进入车厢内部的空气中所包含的杂质,微小颗粒物、花粉、细菌、工业废气和灰尘等;

3、使空气的洁净度提高,防止这类物质进入空调系统破坏空调系统,给车内乘用人员良好的空气环境,还有就是防止玻璃雾化。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不同的汽车更换周期自然是不相同的,所以没有一个很绝对的标准,因为这取决于空气滤清器吸如灰尘和杂质的数量。同样是一个空气滤清器,在一辆长期行驶于高速公路的车辆上,它可以使用3万公里甚至更长才更换一次。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是每1万公里/6个月更换一次,每次一个。不同车型汽车厂商所规定的保养周期不完全相同,具体更换周期以汽车厂商要求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