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级变速箱和手自一体变速箱哪个更适合改气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烧天然气与烧汽油的差别只在于发动机与传动系统的启始节点,但是变速箱与发动机之间是由传动轴联系的,而不是直接联系:

1、无级变速优点:没有换挡动作,方便驾驶,没有换挡的顿挫感,传动效率高(比自动变速箱(85%左右)高很多(约95%),与手动变速箱接近,所以加速快,油耗低;

2、无级变速缺点:故障率相对较高,维修成本相对较高;

3、手自一体优点:相对于手动来讲,操作简单,发动机不会因为不及时减挡而超负荷,特别的好处是新手斜坡起步不会熄火;相对于纯自动挡来讲,可以一定程度上满足手动换挡的乐趣,还可以适当的拖挡减速,利用发动机制动汽车,这一点对过弯特别适用;

4、手自一体缺点:换挡顿挫感较大,油耗相对较高。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烧天然气与烧汽油的差别只在于发动机与传动系统的启始节点,但是变速箱与发动机之间是由传动轴联系的,而不是直接联系;CVT变速箱换挡顺畅,无间隔,安静,就像踏板摩托车上你可以把它看成只有一个挡,一挡到底。当然这只是打个比方,手自一体其实归根到底还是算自动变速箱,只是增加了一个手动换挡装置,在一定范围内可以根据驾驶人的意志手动换挡,其实几乎所有的手自一体车很少用到手动换挡模式,当然手自一体属于自动挡的一种,换挡顿挫和延迟肯定有的,只是车越好越不明显。至于哪种省油,理论上CVT少了换挡间隔,要省油一点,其实正常使用中,由于用车环境的种种不确定因素加上司机开车习惯等原因,就算CVT理论上省油,其实也省不了多少。再有,CVT变速箱由于承受扭力范围有限等等技术原因还无法搭载在大排量汽车上,以2.0升上下排量搭载CVT居多,典型的比如现在国内在售的东风日产车系天籁,逍客,轩逸都搭载了CVT变速箱。再说点题外话,其实手动变速箱的传动效率最高,结构比自动变速箱和无级变速简单,故障率低,维修方便费用省,当然也最省油。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烧天然气与烧汽油的差别只在于发动机与传动系统的启始节点,但是变速箱与发动机之间是由传动轴联系的,而不是直接联系;,手自一体指的是换挡方式,而at,CⅤt,DCT,MT均指变速器的结构,两者概念根本不同。严格来讲,手自一体可以用在多种结构的变速器上,但最常用是用在at结构的变速器上,因为基于at开发的变速器最稳定,最耐用,技术最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