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桥差速锁和后桥限滑差速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就是后桥差速锁和后桥限滑差速器的详情:

1、后桥限滑差速器一般采用在横置发动机布局的SUV上。纯正越野车都采用纵置FR布局;

2、简单来说后桥差速锁就是将2个后轮锁定让他们保持相同的转速;

3、假如一个后轮陷入泥坑里边了打开差速锁就能很轻松的走出来,而不会出现腾空的轮子飞转而陷进去的轮子不转的情况。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后桥差速器的话,是横梁四驱车型性能的一个标志,差速锁的不同差异也很大的。建一个选择差速器。后桥差速锁是把差速器锁定,使两边轮子转速相等,没有速度差,在泥泞路滑的路段使用就不容易打滑,一般情况下不能使用。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而限滑差速器也叫LSD,它是靠类似离合器结构的摩擦原理,来模仿差速锁的。(差速锁是真正的纯刚性锁死,而LSD做不到)

对于民用车,城市里开的,其实两者都差不多。但对于越野玩家来说,差速锁和LSD差距就老大了。在野外LSD是存在过热烧毁的风险的,而差速锁则简单皮实而且非常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