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导流线可以掉头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能掉头,摄像头拍到会扣分罚款:

1、白色V形线或斜纹线称为导流线,设置导流线,目的就是要让每一辆车都可以“车行其道”,起到管制、引导、警示交通的作用,从而减少交通事故;

2、根据交通法第三十八条、第四十四条规定,导流线属于禁止标线的一种;

3、车辆必须按规定的路线行驶,不得压线或越线行驶,也不得随意在导流线区域掉头或停放,一旦查处可对驾驶员处罚200元、记6分。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掉头。 白色网格是导流线,导流线主要用于过宽、不规则或行驶条件比较复杂的交叉路口、立体交叉的匝道口或其他特殊地点,根据交叉路口的地形和交通流量、流向情况进行设计。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际及国内新旧标准书面语为“导流带”,意思是将车辆按一定的方向进行疏导,是不准车辆驶入占用的。车辆只能是顺着导流带内的小白线“成排斜向指示方向分流”方向外侧行驶。肯定是不能驶入并调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