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引擎清洗有必要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引擎清洗是有必要的:

1、如果发动机不漏油,表面上只有尘土和灰尘,那么不清洗也是可以的,对发动机也没有什么危害;

2、如果发动机漏油,那么最好能够定期做一下清洗。发动机漏油常见的是气门室盖垫漏油,漏出的油会附着在整个发动机上,机油是比较容易粘上灰尘的,灰尘泥土和机油混合,经过发动机的高温烘烤,会形成很厚的一层油泥;

3、因为油泥有腐蚀性,如果在发动机线路上或者橡胶管上,会腐蚀这些部件,造成线路和橡胶老化加快,所以最好能够做一下清洗。清洗发动机舱最好到专业的店铺清洗,因为他们有专用的清洗剂,清洗效果较好,哪里能洗哪里不能洗,他们都是专业的。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分外部清洗和内部清洗,一般情况下,外部清洗尽可能用高压空气去去除灰尘,在4S店保养的时候,可以建议维修师傅帮你去做。如果要用高压水枪洗的话,应该在发动机冷却的时候去冲洗,但尽量不要用水清洗,因为用水冲洗的话会给发动机带来各种故障。内部清洗一般在车子保养的时候进行,大约20000公里清洗一次,可去除内部的油腻,减少零部件的磨损和损坏,延长发动机的寿命,建议定期清洗一下。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清洗进气系统一般都在2-3万公里左右,进气如果不畅,长时间会造成油耗高,喷油嘴的堵塞,汽车怠速不稳定和加油门发卡,而最好的办法是经常检查空气滤芯或者直接更换,因为进气系统的积碳都是空气中的杂质和进气的潮湿结合才会形成积碳,而定时间清洗是必不可少的,否知时间长出现问题就花的是大价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