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皮卡电喷车打不着火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皮卡电喷车打不着火的原因:

1、电瓶亏电是起动机开始转但转速不够即无力,后来起动机只咔咔响不转。冬季低温及个别用电设备忘关后会造成车辆无法起动,特别是冬季长期短途低速使用,电瓶电压会低于额定值,起动及无法正常运转;

2、汽油流动受阻 不要等汽油快烧完才加油发动机供油管内无油压。此种情况多发生于温度特别低的早晨,是燃油管路长期脏污造成。温度特别低时水与杂物相混使燃油管路不通,结果无法起动;

3、点火系统工作状态不好特别冷天由于进气温度低,燃油在汽缸内雾化不好,若加之点火能量不足,其结果就会发生淹缸现象,即过多的燃油积累在汽缸内,超过着火极限浓度而无法着车。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管是不是起动机的问题,至少你的发动机有问题,可能是活塞环磨损,气门漏气等等。正常情况下,只要是启动机运转,发动机就能着车。打不着能别着说明启动机启动发动机时候的转速不够,缸压建立不起来,别着的转速肯定要高于启动机的启动转速,因此缸压可以达到着车的值。去检查活塞环和气门吧。根据你提供的情况,不像是燃油喷射系统的问题。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起动困难是指起动机能带动发动机按正常速度转动,有明显着车征兆,但不能起动,或需要连续多次起动或长时间转动发动机才能起动。对于起动困难的故障,应分清是在冷车时出现还是热车时出现,或者不论冷车热车均出现。这一故障的原因一般是在喷油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