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近光灯不亮远观灯亮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近光灯不亮远光灯亮的原因有以下几种可能:

1、检查熔丝是否烧断。接通大灯开关,远、近光灯都不亮,检查熔丝盒是否有熔丝烧断,检查汽车灯光开关到变光开关之间有无故降;

2、若搭—接时,远光亮、近光不亮,则故障在变光开关到大灯之间或到近光灯之间。若大灯远光灯不亮时,应查看远光指示灯是否亮,若亮,表明故障在接线板至大灯之间,若不亮,则表明接线板至变光开关之间有故障;

3、若只有一个大灯亮,另一个不亮,则可能是灯丝烧断或接线有断路,或是搭铁不良(大灯亮度弱)。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问题不好回答,首先排除灯泡的原因,其次说明车型和使用的灯泡类型,是否在改装。 定要小心不要误将远光灯当近光灯用。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两个都不亮 就是近光灯保险烧了 ,如果赶上大雾、下雪或大雨天气,视线受阻,那么即使在白天也必须打开近光灯;在一些路段虽然有照明设备,但亮度不够,这时也应该打开近光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