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气歧管压力传感器超范围低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对于这种情况来说,很有可能是进气压力传感器损坏,或者进气压力传感器的线路有问题导致的,这个必须要用万用表测试一下才知道:

1、对于化油器式或节气门体汽油喷射式发动机,进气歧管指的是化油器或节气门体之后到气缸盖进气道之前的进气管路。它的功用是将空气、燃油混合气由化油器或节气门体分配到各缸进气道;

2、对于气道燃油喷射式发动机或柴油机,进气歧管只是将洁净的空气分配到各缸进气道;

3、进气歧管必须将空气、 燃油混合气或洁净空气尽可能均匀地分配到各个气缸,为此进气歧管内气体流道的长度应尽可能相等。为了减小气体流动阻力,提高进气能力,进气歧管的内壁应该光滑。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是信号错误,ECU采用计数值。ECU根据发动机转速、节气门位置和进气温度计算进气流量,进气流量计算值随发动机转速的增大而增大,随节气门开度的增大而增大,随进气温度的增大而减小。从而导致了进气气管绝对压力传感器电路电压失效。导致汽车出现启动困难、怠速不稳、动力下降、油耗过大等问题。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进气歧管绝对压力传感器回路低电压这个情况是说,进气歧管压力传感器的信号线路,对地短路 断路 或者进气压力传感器损坏造成的,需要检修相关线路,更换损坏的进气压力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