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用汽油国六标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用汽油国六标准:

1、国六和国五从字面意思看是国五的升级版,它对环境保护是有重大关系的,"国六燃油标准和国六汽车排放标准"都会相继到来,看似"国六燃油与排放"相似,但实际上在这者概念完全不同,前者是要求石油公司的油品,质量,后者是要求汽车厂家降低排量,质量是跟消费者有很大关系,排放是跟大自然环境最为密切的;

2、国六是国五的升级版,一氧化碳和总碳氢化合物,及非甲烷总烃下降50%,其中的氮氧化物降低了42%,目前部分城市已经进行试点,降低排放的另一种方式就是很多地区都在使用乙醇汽油;

3、非国六标准的汽车也可以加国六标准的燃油,但是随着时间变化国三标准的车能不能上来都是一个未知数,对于排放量较大的汽车肯定会对出行有所限制。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六B阶段之后尾气控制几乎达到了极限,在升级只能依靠燃油品质的提升,否则汽车的性能表现会严重受到影响。其中最明显的是使用低流量三元催化器后对进排气会针对性调整,即使有和国五标准一样的动力储备但实际加速总是要慢一些的,而追求性能的车主养成大油门加速的习惯实际并不节油,这期间多少还是有些矛盾的。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硫和苯含量的降低同样是为了降低尾气排放污染,烃类含量比例的降低可以适当提升性能,因为汽油中的芳烃烯烃等原料热值远低于汽油,混入之后汽油的热值会明显降低;反之降低比例则会提升燃油热值,性能会有小幅提升、油耗也可以控制到比较理想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