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底盘异响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底盘异响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1、部件间的干扰,由于碰撞或添加了其他设备,使两个部件相互影响,只有通过修理或更换相关部件,使部件之间没有干扰;

2、螺栓或螺母松动,长期在路况较差的道路上行驶,螺栓自然松动,紧固或更换螺栓螺母就可以了;

3、传动轴万向节失效、防尘罩破裂或漏油,未及时维修造成,更换新的传动轴万向节。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查桥架、变速箱箱。我的车开始也是嘎嘎作响,正常情况下刹车什么也响了,然后检查左前轮桥架磨损有间隙,才会产生晃动异常的噪音的。车速越高底盘越响很可能是驱动轴过度磨损或损坏造成的,应尽快去维修处理,以免影响安全行车。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来自各重要安全部件的异响:如制动部分,有可能制动片的磨损或到极限与碟的直接干磨异响;有动力转向因缺油带来的底盘异响;有因电器线路部分的原因造成的一些如执行机构(如四驱)错误动作等带来的异响。